Vivian

丁程鑫和他的两位先生(下)

*OOC

*勿上升

*本章5k5+

*祺鑫be,文鑫oe

*现代社会同性合法背景

 

 

 

 

 

 

我终于和马嘉祺提了分手。

 

 

 

 

 

 

不知道是不是“做贼心虚”。自那个暑假之后,我越来越害怕和嘉祺独处。

 

 

但毕竟是同个校园里朝夕相处的伙伴,我又能回避些什么?

 

 

拼命躲,拼命逃。我甩掉他牵着我的手,转身绕出了他的拥抱。

 

 

我很难再次心安理得地去拥抱他的一切温柔,嘉祺却还总和往常一样。

 

 

很奇怪。心里一直充斥着非常怪异的情绪。

 

 

愧疚...?

 

 

 

 

 

 

我毫无计划地在接种完新冠疫苗第二针的时候选择了和他分开。

 

 

说到这个现在“限制”人生自由的疫情,我发现自己似乎还是在那时候和嘉祺培养出感情的。前文肯定提到了吧,我们那会儿刚熟悉不久便被闷在家里。哎,说来我也是没出息,打着打着吃鸡就被这个男人给吸引了。

 

 

是呀,差点忘了,当年还是我追的他。

 

 

 

 

 

 

接种疫苗后需要留校观察半小时。我从未觉得这三十分钟是如此的漫长。

 

 

我和嘉祺之间隔着一个座椅,却犹如隔着一条银河系。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的...我们一个奔向热带雨林,一个回到冰河世纪。

 

 

还是说点什么好。

 

 

怀揣着这样的心思,我说等会儿一起去星巴克聊聊天吧,你丁哥请客。

 

 

对面那人没什么表情,只是点点头说好。

 

 

我忽然又想起过去。和嘉祺一起外出游玩时,他从不让我为他破费。一切购物、消费,永永远远都是马嘉祺买单。有时我面子薄觉得不好意思,想要请他吃一顿饭,这个蠢蛋只会故作惊讶地大呼小叫起来,“鑫鑫,是不是我惹你生气了?怎么突然想着花钱”?

 

 

嘉祺,我是不是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好,让你不开心了?

 

 

 

 

 

 

星巴克没有室内的座位了。我攥着一杯冰冰凉的抹茶星冰乐手无足措。

 

 

丁程鑫真的会喜欢打退堂鼓...要不下次再说吧。我脑海中N瞬间闪过这样的念头。

 

 

但我又在冥冥之中想起耀文。他的卧蚕很深,显得眼睛明亮而有神。不笑起来的时候一会儿看起来很凶,如同护着猎物的恶狼一般;一会儿又怪委屈的...有“落水小狗”的即视感。

 

 

“...丁程鑫“?

 

 

妈的,我一世英名,怎么能在这种时刻走神...好想看看路人视角,《一位端着饮料在星巴克站着发呆的男人》。狠狠地蠢到了...

 

 

“丁程鑫”。

 

 

我这才意识到嘉祺叫的是我的全名。

 

 

说到称呼嘛,他之前鲜有念我名字的时候。我唤他“嘉祺”,他却都习惯用”你“来代称。哼,臭男人,我老觉得不公平。他只喜欢在人少的时候,等浩翔他们都跑光光,贴着我的耳垂轻轻说一声,”鑫鑫“。

 

 

这个讨厌的家伙也只在微信上叫我“宝贝”。

 

 

“发什么呆,丁程鑫”。

 

 

熟悉的声线召回我的思绪。马嘉祺指了指外面的长椅。

 

 

“去哪儿呆会儿吧”。

 

 

 

 

 

 

我小口小口地嘬着星冰乐,扣上了手机。关掉屏幕前,隐隐约约地瞥见一条来自耀文的未读消息。

 

 

“Emmmm...就是说,感觉......哈哈哈“ 

 

 

我快把防止冻到手的纸质杯套抠烂,也硬是没憋出几句话。

 

 

其实一切都很突然。我并不了解自己究竟想要说些什么,甚至没有彻底搞懂自己这段时间以来模糊又复杂的情绪。

 

 

嘉祺朝我笑笑,好像很无奈。

 

 

”有什么话你就直说吧,别拐弯抹角了“。

 

 

忽然之间,我好像又有了莫大的勇气。

 

 

”不知道你有没有察觉到...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感觉都挺怪的...就是那种氛围,很不一样。因为咱俩高三以来一直忙着申请嘛...上的课程也都不是一起的,也没有老是一起吃午饭啥的。关键其实是我...有点找不到喜欢别人的一种‘动力’,很莫名其妙就“...

 

 

“嗯,我发现了”。嘉祺点点头,似乎我在和他分享别人的事情一般。

 

 

“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

 

 

他还是那么干脆利索,逼得我语无伦次。

 

 

此时天空飘下几滴雨,我和嘉祺只好向屋檐处挪动几步。

 

 

我很小心翼翼。一副生怕碰到他的样子。嘉祺有些为难,指着我们之间的空隙,缓缓提醒我:”你坐过来点吧,估计是要下雨“。

 

 

 

 

 

 

嘉祺选择了和我分开。

 

 

那会儿我又支支吾吾半天,总归是说出两个自认为还算“委婉”的解决方案。

 

 

“第一个嘛,就是要不我们先分开,维持朋友和同学的关系。第二种就是我更努力一些,咱们多花一些慢慢相处,试着找到一点以前热恋的感觉”。我当时这么说的。

 

 

嘉祺是怎么回复的?

 

 

“后者肯定是不可能的了。无论怎样都回不到从前了”。

 

 

脸上顿时一阵红一阵白。

 

 

我和他说自己慢慢失去了想被拥抱、亲吻的热情。嘉祺笑着说,其实他学习很累的时候,还是很希望抱抱自己的男朋友的。

 

 

丁程鑫,你怎么了?这么堪称“完美”的世纪好男人——你主动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追到的——深爱了你一年半的马嘉祺,你为什么如此轻易地便放下了?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从第一次不和他共进午餐、收到消息后不及时回复、日常聊天里不再说“爱你”,不对他使用亲亲抱抱的可爱表情包、甩开他的手,拒绝他的亲吻...

 

 

 

 

 

 

雨停了,嘉祺也走了。

 

 

乌云还未散去,星冰乐却已经喝的连冰沙渣子也不剩了。

 

 

这时才突然想起耀文发来的消息。点开一看,他问我,疫苗打完没有。

 

 

我又觉得感慨。自己和嘉祺的情感起始于2020年初的疫情,又在2021年低打完最后一针疫苗后彻底破碎。

 

 

 

 

 

 

和严浩翔约饭完回到学校,空荡且冷清的宿舍让我格外疲惫。

 

 

我还没想好怎么和真源还有小贺儿说我和嘉祺分手的事。是不是他们也早有预料?毕竟浩翔虽然有些惊讶,却也不觉得太过于突然。

 

 

其实我们很早就渐行渐远,背道而驰了。

 

 

我向嘉祺走了一步,他走了九十九步。

 

 

我向嘉祺退了一步,他退了九十九步。

 

 

打完针那天我终究是心有余悸,在脑海中第三次闪过耀文的面庞时,说:

 

 

”你有没有什么想问我的,什么都行“。

 

 

我都说,嘉祺,只要你问我。问我那天为什么和刘耀文一起吃饭,为什么有时回浩翔他们的消息都比回你的快,为什么拒绝你对我的好,又到底还喜不喜欢你...

 

 

马嘉祺就是什么也不问。

 

 

我有点哽咽,但也什么都没说。

 

 

你看,我们真的很般配。永永远远都是这么的“心照不宣”。

 

 

 

 

 

 

那天之后很多人来关心我。先前高举“祺鑫热恋一百年”大旗的学弟学妹们也好奇我和马嘉祺的情况。

 

 

虽然嘉祺当时说,“也没必要特地说些什么,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会都知道”,我还是在朋友圈分享了《很久很久》,以一首歌为我们的爱情宣布了死刑。

 

 

在一起五百多天,我不敢看他如何删掉每条”今天是爱鑫鑫的第xxx天“朋友圈。我不敢翻微信收藏,因为那里是他没两天给我就会写的一篇小作文。我更不敢看自己的相册...毕竟其中的二分之一都承载着我们共同经历的回忆。

 

 

我终于在一天洗澡没有热水用时,哭的撕心裂肺。

 

 

 

 

 

 

分手以来,耀文非常照顾我。我们一起生活的时刻变得很多。那些许多因为“失去”嘉祺所带来的不愉快,似乎都在这些点点滴滴中被填补的很满。

 

 

这小孩其实人很好。别看初次见面觉得是个满身坏气的“小痞子”,实则不仅是个热爱学习的“三好少年”,又很明事理。

 

 

我也逐渐习惯了每天吃他带来的早饭。放学后被他陪着聊天、学习、打球,直到自己去上晚自习,耀文才坐四十分钟的地铁回家。

 

 

分手两周多,大伙儿们开始向张真源几个打听,丁程鑫是不是和刘耀文在一起了。

 

 

喜不喜欢他?

 

 

看着这个比自己狠狠高出一头的英气少年,我陷入了沉思。

 

 

说不喜欢嘛,确实。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明明是不愿意再和除了贺儿他们几个之外的男生过多接触的。

 

 

但是…我为什么会在校队训练时多次捕捉他的身影?为什么会主动和他分享自己的许多生活碎片?为什么会辅导他学习托福,教他准备留学申请的材料?为什么会希望自己永远给他留下积极正面的印象?又为什么会希望被他夸赞和鼓励…?

 

 

头痛欲裂。很多事情我都不愿意承认。

 

 

我宁愿坚信自己的本真。坚信自己是因为习惯了平淡的爱情生活、不愿再次陷身于情感,才和马嘉祺提出的分手。

 

 

我骗自己。当时明明提供了两个选择,也表达出自己可以努力重新爱上嘉祺的心。是这个讨厌鬼不好!是他自己做出的选择。不怪我,不怪小丁。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嘉祺真正的选择,是给丁程鑫自由。

 

 

 

 

 

 

入秋了。

 

 

像平常一样,我和耀文吃完食堂,来到校园的一角聊天。

 

 

不到晚上七点,夕阳已然沉下。

 

 

我看不清这只小狗的脸,却也能感受到这么大的一个人影窜到了面前。

 

 

“丁哥,挤一挤。和你坐一个秋千”。

 

 

这小臭孩活腻歪了吧?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时代附中秋千的质量你们是知道的吧,咋可能承载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骂他,耀文一屁股就要给我挤到草坪上。真是属狗的…迅猛又凌厉…实在是大无语了…

 

 

打不过就躲呗,丁哥怕过谁?我赶不走小屁孩,还不能换一个秋千坐了?

 

 

事实证明,刘耀文是粘皮狗,摘不掉的那种。

 

 

他又挤了过来,好像抢我的东西就很开心(其实是欺负我就很开心,他老说喜欢看丁哥“假装生气”的样子)。小朋友们,我想着和他争什么?算了,忍一忍吧。

 

 

秋千是铁链子做的,本来晃悠起来就嘎吱嘎吱地作响。现在两个一百三四十斤的大男人一起坐在上面,便更是沉重地叫起苦来。

 

 

虽然是已经逐步入秋的气氛,傍晚时分还是很炎热的。光膀子的帅气小臭孩随着秋千的摆动和我挤来挤去,我知道,自己那不争气的荷尔蒙又要发作了。

 

 

果不其然。我“奇奇怪怪”的神经一跳,驱使着我做了这件很蠢的事…

 

 

准备回去上晚自习前,我对刘耀文说:

 

 

“抱一下”。

 

 

 

 

 

 

我疯了,小孩也疯了。我让他抱我,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他确实有好好练胸肌。

 

 

贺峻霖说他丁哥满面春光的走进教室,不用说也能猜到是“谈情说爱”去了。

 

 

“和弟弟'呗”?真源问我。我点点头表示默认,转头又调侃耀文,这几个家伙仗着比你大一岁就管你叫弟弟。

 

 

 

 

 

 

和马嘉祺分手不到一个月,我和小臭孩就在“你来我往”的暧昧中确定了关系。

 

 

耀文对我也很好。但说实话吧…我时常感觉怪怪的。具体怎么个怪法吧,要我讲,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也会陪我,也会给我带早饭。还会陪我打球,一起看短视频,做一些我们共同喜爱的事。

 

 

和刘耀文在一起最高兴的时候嘛…还是冬天和他去环球影城。那天上午吃到了很美味的爆米花,下午在餐厅休息时这个家伙以“上厕所”的借口又跑去给我偷偷买了一桶。我当时还以为什么厕所排大队,或者拉屎掉坑里了(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好吧我可是很认真的)…不然啷个会去这么久还不回来嘛!

 

 

但小孩也有自己的生活。

 

 

我最近总是不太开心。他们高二学习一天到晚忙的要死,之前又因为放学后来陪我在学校打闹,耽误了一些功课。都说欠的总是要还的嘛…为了保证GPA不落下,耀文和我朝夕相处的时间逐渐变少了很多。

 

 

很不适应。

 

 

贺峻霖说,这是因为之前马嘉祺太宠丁哥,纯纯地给他惯坏了。浩翔也在一旁附和,俩人像是唱双口相声似的。

 

 

其实本人也很难不同意,但往往还是难以接受现实中的心理落差。

 

 

刘耀文有自己的好朋友,我不熟悉。关系最好的嘛…绝对属宋亚轩,也是打球的高个子男孩,体型很好看的那种(补充一下,长得也很帅,但比丁哥我还差一丢丢)。

 

 

小孩也将他介绍给我认识。但毕竟这俩人同一年级同一班级,所有课程都是一起上的,很多时候三人并行时,我反倒感觉自己是外来者。

 

 

有时我听不懂他们流行的很多梗。可能是“老”了吧,哈哈。

 

 

这时我便想起马嘉祺。他真是一个完美又合格的伴侣,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解释很多我不了解的事。而他过去那些我不认识的伙伴,也逐渐演变成了我们的共同好友。

 

 

说到这里,我似乎忘记提到分手后和他相处的状态了。

 

 

和前男友共处一室是一种什么感觉?

 

 

如果知乎上有这个问题,我一定要去匿名回答一下。

 

 

怎么说呢…毕竟曾经也是一起玩大的好朋友…即使没和他在一起之前,我们五个(我、真源、他、浩翔、贺儿)也都早已建立了铁五边形的深厚友谊。

 

 

我有时老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们仨。

 

 

真是老了,话才讲一半脑子就有点混乱了。之前我不是提到过我们高三开学后在图书馆占了一个小自习室嘛,经常呆在那边。马嘉祺就贼好,也不会太刻意的回避我,还是每天都去那边学习。

 

 

我一度以为我们回到了从前。但不一样的是什么呢?是他从来不和我说话。

 

 

甚至也不会去接我的话碴。

 

 

五个人热热烈烈一起讨论什么的时候,马嘉祺不搭理我。自然而然,偶尔那三个家伙去上课只剩我俩在小屋里自习时,我也不敢主动开头。

 

 

说什么,对不起吗?我年少轻狂不懂事,做的很不好?

 

 

这段时间里,耀文没有给足我所需要的安全感,马嘉祺也不让我快活。

 

 

浩翔算是我的半个亲弟弟。他心疼我,又骂我活该。让我理解马嘉祺,也体谅刘耀文。

 

 

他说,马哥是格局很大的那种人。不和前男友交流是尊重的表现,也是为了让我现在的男朋友安心。

 

 

我终于开始反思。自己把一切都搞的太糟糕。

 

 

和耀文谈恋爱后我时常把他带到我们几个的自习室来一起学习,有时也有和马嘉祺共同接触的时刻。

 

 

后来才知道,马嘉祺从不怪他,也经常在我出去上课的时候和他扯扯闲篇。就像两个关系不错的小男孩一样,张真源是这样评价的。

 

 

随后张哥又语重心长地劝我明白耀文的处境。

 

 

“人家还小,谈恋爱也不多。现在忙着学习少陪你些,丁哥你也是这么过来的啊。而且他也会有自己的朋友的,总不能谁都跟小马哥似的,对吧,看开点”。

 

 

马嘉祺马嘉祺,又是马嘉祺,都是马嘉祺。我突然很生气,竟有些讨厌他的成份。我似乎在怨他为什么把我养的这么刁钻,这么矫情。

 

 

恋爱使人变蠢。在情绪里挣扎更使人变蠢。明明是五个人里最大的,往日无论面对什么挫折都可以独当一面的丁程鑫,怎么都要被最小的弟弟所“教育”起来了。

 

 

我终于明白。

 

 

过去的勇敢与自信,都是被马嘉祺厚重的爱所支撑起来的。

 

 

 

 

 

 

我又想起那句歌词。

 

 

“为什么获得的越多 越感觉好像我早就失去”。

 

 

讨厌鬼,你不要再偷偷溜进我梦里。

 

 

 

 

 

 

这周三我们五个去玩了沉浸式密室。

 

 

耀文嘛,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准备期末考试。他总是三四个小时才回我一条消息。

 

 

密室里有段路很黑。两边都是触手不可及的墙壁,怪吓人的。

 

 

前面的NPC带着我们逃离“鬼怪”的追杀,我下意识地揪起了前面那人的衣服。

 

 

是马嘉祺。

 

 

他没动。没扒开我的手,也没让我抓紧点。

 

 

我鼻子一酸,突然又觉得宽慰。

 

 

马嘉祺,你总是那么善良,那么温柔。这么好的男人,不知道以后要便宜了谁呢?

 

 

 

 

 

 

我俩的家往一个方向走。

 

 

你问我贺儿他们呢?害,这三个不中用的臭弟弟早已在半路就屁颠屁颠地下车了。

 

 

“到家没有”?耀文给我发来消息。

 

 

还未来得及回复,地铁便到了站。

 

 

“嘉祺”。

 

 

我在心底默默呼唤他的名字。

 

 

最后一次的心照不宣。

 

 

我不会叫他,他也不会回头。

 

 

 

 

 

 

最近莫名很喜欢莫文蔚的《这世界那么多人》。张哥说,我的听歌风格变化倒是挺大,一下子搞得这么抒情。

 

 

下面就摘录自己最喜欢的一段话收尾吧。

 

 

「这世界有那么个人

活在我飞扬的青春

在泪水里浸湿过的长吻

常让我想啊想出神」

 

 

 

 

 

 

*END.

*By_VivianF.

*建议配合《很久很久》“食用”

*之后有机会和能力的话很认真精修一版并且出点小番外

*本故事取材于生活碎片/切勿上升真人

*2022.1.21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