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丁程鑫和他的两位先生(中)

*OOC

*勿上升

*本章5k+

*祺鑫be,文鑫oe

*现代社会同性合法背景

*本章小丁和嘉祺还没有分手&却对耀文已然暗生情愫

 

 

 

 

 

 

嘉祺好像早就知道我不那么喜欢他了。

 

 

浩翔说他们其实也看得出来。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上次为了见到耀文而帮张哥监督篮球比赛的事…我和嘉祺都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再提。

 

 

很快,暑假便转瞬即逝。我也开始着手策划时代附中一年一度的校内篮球赛事。谁让丁哥我是校队队长呢~这活儿不交给我,又能让谁做呢?

 

 

好吧,无语了。我是真没想到张真源这个臭屁王八蛋才是主负责人。丁程鑫竟然也有沦落为下手的一天…?这合理吗??!

 

 

算了我认了,毕竟能少干点活。讲实话这工作量实在是太太太大了啊要人命了。策划案、开幕式闭幕式设计、赛程安排、宣传、媒体…都交给我俩做…给不给工资啊喂?(最后当然没给,SDFZ你们懂得…)

 

 

正苦恼着,“刘耀文”三个字忽地又在脑海中浮现。

 

 

反正也是打篮球的,肯定懂点赛事策划吧…何况这种头像、朋友圈背景全是NBA球星的纯纯篮球boy。要不…?

 

 

可我俩又不熟,咋好开口?总不能再来一个上次的“知道了”,“谢谢”吧…我好不容易建起的防线可别再次崩塌了。

 

 

“张真源!真源真源真源!”

 

 

我嗷唠一嗓子把“可怜又弱小”的张哥从睡梦中叫醒,分享了我的计划。

 

 

“你看,咱俩现在都忙着申请大学不是?这篮球杯妥妥的忙不过来。要不你找几个小咱们一届的“…

 

 

”那严浩翔贺峻霖他们不挺好,你和他们说去吧。睡了午安“。

 

 

他当然没睡成,毕竟我的拳头落了下来。“暴力甜鑫”真不是盖的。

 

 

“丁哥,你要干啥啊这是…哎别打脸别打脸,有话就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

 

 

”你不怕本部的那帮小孩觉得咱赛程安排的有诈?你忘了去年了“?

 

 

我真的很会抓住把柄。上届篮球联赛曾一度因为全部负责人都来自高考部,而导致规则设置具有一定倾向性。当时张真源可是所谓的“激进分子”,还把这事儿闹到教务处哪儿了也没算太消停。

 

 

“啊…确实,言之有理。那我回头问问几个之前一起打球的学弟吧。“真源把一旁的沙发靠枕蒙在脸上,嘟囔着让他睡一觉起来再安排。

 

 

我心跳很快,像极了犯错的小孩。那我又真的做了什么错事吗?我试图去琢磨,却又不断找出为自己开脱的借口。

 

 

我只是希望今年的篮球杯搞得更好一些,对吧,丁程鑫?

 

 

 

 

 

 

升入高三之后,我们兄弟五个一块儿占领了图书馆的一个自习室。

 

 

这个地儿说来也不算太太,一张长桌八把椅子,容纳六七个人呢,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我很莫名地和嘉祺隔着一个座位坐了。或者说,他很莫名其妙。

 

 

真的很奇怪,明明毫无怨言地共同学习生活一年多,如今我却偏要把书包放在中间的座椅上。

 

 

嘉祺起初会把它拿开,然后贴着我坐下。我心里一阵怪异的情绪却牵引着我把凳子向另一侧轻轻地挪一下。

 

 

很难说安静的自习室能听见针线落地的声音,但座椅与地面发出的摩阵阵擦声还是非常清晰的。

 

 

马嘉祺没看我,也不生气。他只是沉默,而我也什么都不说。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我和嘉祺却逐渐减少了接触。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层厚厚的隔阂悄然而生?

 

 

是自我高三住宿以来,他再也没有机会送我回家?

 

 

是某个周五下课之后,他没有等我一起吃午饭?

 

 

说到这个,事到如今我还在生气。具体的缘由我也记不太清,更无法追溯聊天记录了(和耀文在一起后就都删掉了...现在甚至还觉得有点可惜...)。总归是,我们不论怎样,每天中午都会互相等彼此下课一起吃午饭。但那天也不知道是我讲清楚,还是嘉祺理解错了,我下课后他已经和小贺儿他们吃完了。

 

 

那时我刚下篮球课,满身大汗,半路“截胡”了正要去操场看足球比赛的马嘉祺——他似乎是以为我要和球队的伙伴一起吃饭。

 

 

“啊...要不我再陪你去趟食堂“?

 

 

嘉祺还是和往常一样,温温柔柔,时刻准备好对策。

 

 

我瞥了一眼同行的贺儿。他正等着我做出回应,好知道自己是否要再拉个朋友一起看球。

 

 

“不了”。我说。我自己吃吧。

 

 

我拉紧书包带,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有一种狠狠赌气的即视感。

 

 

身后的马嘉祺只是用平常的语气说了一声好。

 

 

那是我谈恋爱以来首次一个人吃午饭。

 

 

 

 

 

 

张真源办事,我确实放心。

 

 

上次和他提过的,要给篮球赛事策划多拉点人,很快就联系好了。

 

 

我被张哥拉进一个群。除了我俩和小李(之前提到过,也是小我们一届一起打球的小孩)之外,还有我最最最熟悉的——刘耀文。

 

 

我可是能把他微信头像里所有元素都倒背如流的人。朋友圈也给他翻烂了...基本全是篮球、美食和风景。他不总是喜欢分享生活,这点也和我恰恰相反。

 

 

这时我又不知为何地想起嘉祺。

 

 

比起两个月一条朋友圈的耀文,马嘉祺从来不发朋友圈。真的是“从来”,划好重点了,朋友圈完全空空,不知道的可能还会以为自己被人拉黑了呢。

 

 

但那是在和我谈恋爱之前。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嘉祺的朋友圈都是我。真的全部是我的那种,甚至很少有两个人的合影(我之前还老说他好想什么疯狂追星族哈哈哈发的都是“帅气男明星”的照片)。

 

 

上文中我应该也提到过吧,嘉祺真的是中国好男人(和他在一起实在是太安心了)典范。除了节日生日会和我进行一波恩爱的秀之外,他每天都会发仅我可见的“爱DCX”圈,打卡“在一起的第xxx天,今天也很喜欢鑫鑫”。

 

 

 

 

 

 

究竟是怎么和刘耀文聊起来的,还得感谢我张哥。

 

 

事情是这样的。在制作完学校篮球联赛的赛程表后,张真源这个狗东西(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谁让他老给我找麻烦)非让我在编辑好的PDF文件里加上一张图片。

 

 

咱就是说,原文档也不在我这儿,哥又不是搞技术的,编辑PDF不是难为我嘛...何况还是插入一张很长的图片...

 

 

由于真源是在学生策划群里给我下达的指令,我很快就联想到两个高二的弟弟,并艾特他俩出来帮帮忙。毕竟...之前小李和耀文可是都和张哥答应的好好的要认真干事的。

 

 

小李,笨蛋一样,在群里说他不会。好吧,只剩刘耀文了,这个压根不回复群消息的讨厌鬼。

 

 

所以我这不是有理由给他发私信了吗?我这样想着,安慰自己是为了工作方面的事情联系他,点开了我们的对话框。

 

 

“那个谁编辑的应该可以直接修改”。

 

 

咱就是说小破孩能想到的我想不到?我寻思这也是张哥做的吧,找他要半天原文件,结果人家说找不见了???...无语,张真源。

 

 

“他要也没有应该就没法编辑了(这里他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

 

 

好的,耀文说他也不会。

 

 

其实话题到这里本来就应该结束了。但这不是我好不容易铆足勇气开的头吗...我翻来覆去地滑动他的朋友圈,试图找到一些可以继续讨论的话题。

 

 

“话说,我一直好奇一个事情”...“你是中国籍吗”...?

 

 

发送消息不到0.00001秒,我便陷入了深深的后悔之中...丁程鑫你是不是脑子有泡...?

 

 

不过也不能全部怪我吧。只能说是蠢+上头了。我仔细端详半天,发现人家微信设置的地点在多伦多嘛。合理怀疑他也要出国...或者是国外来的...?好吧好吧讲实话我当时实在是脑子一热了—时代附中高考的孩子们都是本国国籍的呀。

 

 

为了和耀文说上几句话,我也实在是太拼了吧...

 

 

正当我准备撤回之时,对面几乎是以秒回的速度发来,“我是呀,这啥问题”。

 

 

我紧张的快把手机屏幕扣碎了。本来我的膜已经四分五裂,这下好了,只能说是雪上加霜了...

 

 

“我寻思你咋不出国留学哈哈哈”。

 

 

“我出国呀”。

 

 

??!啊?我暗自想着这小屁孩不是一直在高考部读书...怎么随便尬聊地一问,还引出话题来了。

 

 

于是,作为一个正处于高三申请季的前辈,我狠狠地进行了一个经验的灌输...择校啊,专业啊,GPA啊,标化啊,活动啊...

 

 

讲了半天,耀文也回复了不少。我们都对彼此之间有了新的认识。

 

 

他呢,纯纯的理科生,物理数学那一卡的(其实耀文也很反差,毕竟长得那么痞,我开始还是以为他很不爱学习的)。不像我,实属截然相反。英语成绩可以说是全校剪前几!但数学啥的...就是说算了吧,微积分统计什么的统统给爷爬。

 

 

聊了将近有一个小时。我感觉整个人忽然间浑身闷热又涨的难受,于是告诉耀文自己要去学会儿习。

 

 

我确实需要冷静一下。究竟是什么让我如此疯狂?

 

 

已经快十一点整,我又选择了“放弃思考”。给嘉祺发了两条消息和自己的一张照片,说准备去洗澡了。

 

 

 

 

 

 

我还是决定先搁置一段时间自己的情感,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习上。

 

 

所以先不要去想办法联络到耀文啦。

 

 

结果这家伙第二天中午把PDF做好了,发给了我。

 

 

“你看看行吗,加进去了”。

 

 

我惊呆了,他居然还记得。连我自己甚至都快忘记这是我们开启话题的引子...因为当天上午张真源这个傻蛋儿又找到了原来的文件,自己已经添加好图片了。

 

 

我又觉得这样的刘耀文其实是很认真负责的小孩。明明年纪不大,却好像把你所说的话都放在了心上,并牢牢记住。

 

 

可恶啊...现在的年轻人...

 

 

 

 

 

 

我已经习惯了每周五不和马嘉祺一起吃午饭。有的时候嘛,比如谁中午有导师见面或者要开会啥的,我俩也都默认了“各找各家”的生活方式。

 

 

后来有一天和耀文偶然聊到选课时,他表示自己周五也下课晚。

 

 

“你今天中午吃饭吗”

 

 

”嗯,一起吗“

 

 

刘耀文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食堂,我说“可”。

 

 

他又问我为什么不和嘉祺一起(我和嘉祺的关系大家都是知道的哈哈哈),我说,我俩都要忙死了,一节课也不撞,所以就不硬拼凑了。

 

 

讲完这些还不够,不知道是在和谁解释,我又补充道:

 

 

“其实感觉我俩更像mental companion,soulmate的感觉”。

 

 

“那这种特别好。希望我有朝一日也能有一个”。

 

 

一颗悬着的心又沉了下来。太好了。

 

 

我在心里暗自窃喜—多么健康的聊天内容,我会和耀文提到嘉祺的,他也很羡慕我们;我也不喜欢耀文,我只是想找一个“新朋友”一起吃饭而已...

 

 

真的是这样的吗?

 

 

我不知道,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自己没有“心安理得”太久。

 

 

我和嘉祺说自己去找朋友解决吃饭问题,然后就与耀文一同在食堂门口迎面遇见了往外走的马嘉祺。

 

 

贺儿和浩翔也在。

 

 

我和他俩打了招呼,却没敢仔细看嘉祺的表情。但他似乎也没什么反应,和平常一样,一副不温不怒的样子。

 

 

我很快买好了饭,坐在小孩儿的对面。

 

 

这顿饭实在是吃的憋屈。我总觉得自己做了坏事。怀着一颗“弥补之心”似的,我每隔一分钟便摁开手机一次,看有没有嘉祺的消息。

 

 

他什么也没有发,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进出食堂的人那么多,有没有一种可能,他根本没看见呢?当时我和耀文也不算完全并肩行走的(我以前真的有这么蠢,哈哈哈,挺遗憾的)...

 

 

 

 

 

 

大抵是忙着策划篮球赛事的缘故,我和耀文的接触机会愈发变多。

 

 

了解到这个小孩儿明明要出国留学却又同时准备着高考,英语应试方面估计会略有欠缺。如我所想,刘耀文的托福成绩(申请本科需要用到的一门语言成绩考试)只是马马虎虎的程度。但丁程鑫是谁?我刚应该已经稍微“吹过牛”了(也不算夸大其词吧毕竟我的水平放在这儿呢哈哈哈),英语能力还是能在全校排上前几的。所以吧...我决定指导指导耀文,进行一个“点拨”的大动作。

 

 

其实我有想过和嘉祺分享,这段日子以来我结交的新朋友、以及经历的很多趣事。

 

 

我很多次想说自己好像是有教书天赋的,也想和他谈谈刘耀文这个小学弟。

 

 

但我没有那么做。

 

 

我不讲,他也不问。我们继续维系以前的关系,却又在无形之中变得非常不一样。

 

 

 

 

 

 

我有时候觉得耀文对我有点别的意思。具体什么意思嘛,我也讲不清楚。

 

 

反正他有空时总和我打打球,当然还有张哥什么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几个家伙就已经打成一片了。

 

 

张真源是个好教练。

 

 

他很能盯人,给我布置的任务多的要命,又是“不搞完不能走”的那种。

 

 

 

 

 

 

某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周五,张哥又“逼着”我进行“魔鬼训练”。

 

 

其实是自愿的。

 

 

我和嘉祺说,这是教练安排的,难以推脱的任务。实际上,我们队伍里去的,也就只有真源还有我两个人。

 

 

如我所期待的那般,耀文在另一个场地和小李一伙儿人打球。

 

 

我想赶紧表演一个高难度上篮,默默在心里许愿“最好从现在开始所有投篮都不打铁”。

 

 

打着打着吧,我定睛一看...这小孩怎么忽然就窜到我跟前来了?

 

 

刘耀文非要坐在篮筐底下,还赖着不走(为啥赶他走,因为我觉得自己打球的时候不够帅...出汗太多发丝都黏在一起去了...),真的很烦。

 

 

于是我便开始偷懒,说今天实在是到量了,让张哥赶快放过我。

 

 

对面的人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哎,认识太久就是不好,真源自然是知道他丁哥的体能有多强。

 

 

索性我很快想起来,今天这么晚还没回家的一大原因是为了在学校查询一周前的托福考试成绩(另一大原因是什么想必我也不需要多说了吧)。于是我又赶忙三下五除二的登录上ets官网,在真源、耀文、小李一群人的众目睽睽之下点开了考试成绩。

 

 

115!!!out of 120!!现在可是铁证如山,能够说明丁哥我的厉害了吧。还不信的话你去看看耀文他们的反应,比我本人都还惊讶哈哈哈~

 

 

张真源愤怒了。他说今天不应该浪费一个半小时陪我训练,应该回去偷偷学习卷死我。

 

 

哼哼,他可卷不过我。

 

 

毕竟有这种好事,怎么能不“炫耀”一下?我飞快翻出一年前八十多分的记录,将两次成绩截图拼在一起,并分享在朋友圈。也在私信中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了父母与兄弟们。

 

 

收到消息时嘉祺正在上课。没过几分钟他就给我发来了祝贺。

 

 

过一会儿他又发来一条群聊天记录,马嘉祺的三、四个哥们儿都在群里艾特他收了丁程鑫的手机,“不要再让DCX践踏我的自尊了啊啊啊“,”每一次看他的朋友圈我都想自杀“。

 

 

笑死了,可能嘉祺那时也很引我为傲吧。

 

 

回复完”哈哈哈哈哈“与几个可爱的表情包,我一抬头便对上了耀文的眼眸。这个小孩儿很少掩饰自己的情绪,此时此刻,我猜他的眼神里写满”崇拜“两个字。

 

 

“要是愿意的话,就好好跟着你丁哥学托福。115可能不一定,但上个一百一还是妥妥的”。

 

 

”那肯定相信丁老师呀“!耀文点点头,看着我笑起来。眉眼弯弯,像一只听话的小狗。

 

 

 

 

 

 

这是我和嘉祺分手前两天发生的事。

 

 

 

 

 

TBC.

By_VivianF.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